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唐一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0-04-17 10:33:56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明绍庚报道 4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落实落细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政策措施,助力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研究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抓好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安排部署省政府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今年以来我省为支持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复工复产,及时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下一步,要根据新形势新变化,坚持精准化常态化,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做得更深更实。要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平等地位,在市场准入、产业发展、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等方面,为民营企业全力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要切实减轻民营企业税费负担,确保降低增值税税率、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降低社保费率等政策惠及每一个市场主体。要切实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支持银行机构加大续贷政策落实力度,降低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大力支持民营企业直接融资,建立健全清理和防止拖欠长效机制,帮助有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推动民营企业加快发展。

  会议确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一手抓高质量脱贫攻坚,一手抓高标准东西部扶贫协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抓得更实、扶贫协作工作做得更好。要咬定目标,加大投入,落实政策,克服疫情影响,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完善工作机制,主动沟通对接,以更扎实的工作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扩大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居民意愿,着力提升改造小区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和社区养老、托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改造运营,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做得更实。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