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唐一军在沈阳市部分学校调研开学复课工作
时间: 2020-04-17 10:33:50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明绍庚报道 4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唐一军到沈阳市部分学校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两手抓”,做到“两手硬”,精细抓实疫情防控,精心抓好开学复课,确保学生教师身体健康、教育教学平稳有序。

  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我省高三年级已于4月15日正式返校。开学复课情况如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怎么样?唐一军牵挂于心。在沈阳市第二中学,唐一军实地考察校门进出登记、防疫物资储备、应急教室划分、隔离室设置、食堂就餐安排和高三学生教学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认真看、仔细问。他指出,复学复课事关疫情防控大局、事关教书育人大计,丝毫不可松懈、时刻不能大意,要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而又严、紧而又紧、细而又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督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和家长管护责任,点对点、人到人,做到防控到位、万无一失。

  唐一军来到沈阳市第五中学,正值学生错峰室外锻炼,他叮嘱学校负责人要科学周密安排好课余时间,避免扎堆聚集。在高三年级教室门口,唐一军察看学生复习情况。他说,高考备考到了冲刺阶段,要在做好普及科学防控知识的同时,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注重提高教学质量,确保防疫备考双战双赢。

  调研中,唐一军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复学复课,构筑校园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坚持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各项措施,尤其要充分发挥班主任一线防控指挥员作用,一校一班一策,划小管理网格,错时上课、错峰就餐,不扎堆、不聚集,确保校园稳定、教学有序。要健全协同机制,增强系统思维,教育部门、卫健系统、公安机关、交通部门要共同做好学生开学复课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校园管控、交通安全等工作,关键是要把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闭环管理,动员各方力量,开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主题家长会,形成校园家庭联防联控合力,做到校园严格要求、教职工以身作则、学生自觉遵守、家长密切配合,环环相扣、无缝对接的校园疫情防控体系,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开学教学等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省及沈阳市领导王明玉、卢柯、姜有为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