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沈阳出台实施方案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0-04-17 10:33:05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金晓玲报道 4月15日,沈阳市政府发布《沈阳市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明确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涵盖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产业招商、推动创新发展、提高集约化发展水平等方面。

  围绕强化产业招商,沈阳市提出,在开发区推动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围绕高端装备、航空装备、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以及跨境电商、金融保险、绿色农业等城区现代服务业和县域特色产业,加快引进产业链项目,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同时,具备条件的开发区要成立专业化招商公司,打造招商信息平台和招商智库;鼓励中介招商、大数据招商、产业基金招商等多渠道招商;加大产业招商支持力度,支持国家和省市重大产业项目优先在开发区规划布局,开发区所在地政府要制定招商政策,对世界500强、民营100强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和重特大项目,在前期准备工作等方面予以支持,建立完善重大项目包保服务制度,推广“飞地经济”等模式。

  针对开发区发展实际,沈阳市将加大金融扶持、人才支撑力度,推进考核评价和薪酬制度改革。绩效考核方面,兼顾质量与速度相统一,建立综合考核指标体系,结合国家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在开发区率先实施监测评价;综合评价方面,对排名全省后十名的省级开发区进行约谈,对后五名的予以通报并责令整改,连续2年在后三名的将被摘牌。开发区所在地政府对排名全国前10%的国家级开发区和全省前5%的省级开发区进行表彰,对其缴纳的市级税收高于全市计划增速的增量部分,3年内每年按50%的比例奖励给开发区用于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