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阜新年产300万吨锰铬合金新材料一期项目开工
时间: 2020-04-22 15:11: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4月21日电 辽宁省阜新市三河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吨锰铬合金新材料一期项目近日在清河门新材料产业飞地经济园区开工。

  阜新三河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吨锰铬合金新材料项目由辽宁三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1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47.34亿元,占地746.4亩,建设锰系合金生产线10条、铬系合金生产线7条。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29亿元,实现税金13.74亿元,带动就业2000余人。阜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志成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据了解,三河新材料项目是当地“重强抓”50个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助力清河门区争创全省新材料产业示范区,对于清河门区做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具有重要意义,对于阜新培育接续替代产业、创新转型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阜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成中表示,全市上下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市区两级组成的专班要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靠前服务,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早日投产。

  三河新材料项目在立项之初就被列为全市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一年多来,阜新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各相关部门突破常规、全力支持,确保了三河项目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快速高效推进。这是清河门区继皮革产业后引进的又一个重大项目,标志着清河门区在新材料产业发展上取得了重要突破,清河门区在构建新皮革、新材料、新能源三大工业产业板块上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清河门区上下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企业提供‘零距离’贴身服务,‘零缺陷’个性服务,‘零干扰’优质服务。三河新材料项目一定会建成为全市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清河门区委书记张俊成说。(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