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大连大力推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时间: 2020-04-22 15:11: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4月20日电(记者李宇佳)充电桩发展规划、延伸充电服务网络、推广有序充电……近日,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大连市生态环境局与国网大连供电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以充电基础设施与电动汽车发展、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建设为基础,通过健全机制、搭建平台、共享信息、合作研讨等路径,携手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大连市绿色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大连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十城千辆”工程首批试点城市,电动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一直呈现较快增长趋势。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自2009年开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精准布局,累计投资1.75亿元,建成了大连市区10公里、核心区5公里、高速公路40公里的公共快充服务网络。

  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作为城市新型基础设施,已经成为大连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大连地区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保有量超过8500辆,公共服务充电桩3251个,私家车充电桩3060个。

  大连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5年,大连市计划再推广18万辆新能源汽车,届时,全市网约车将全部为新能源车,预计存在22.5万个充电桩建设缺口。

  对此,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计划在2020年投资800万元,推广小区有序充电桩建设,升级大连长海县大长山岛镇、小长山岛镇等51个充电桩,完善覆盖全岛的服务网络,推动海岛清洁能源县建设,开展1500个私人充电桩共享示范项目;进一步提升充电桩盈利能力和服务水平,全方位推进充电桩行业发展。

  随着“新基建”顶层规划落地,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将充分发挥精准布局的地域优势和先发优势,加快高可靠性、长寿命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和商业模式创新,充分调动社会资本参与,为助力打赢防污治理保卫战做出新贡献。(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