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百亿创投基金集聚东北科技大市场
时间: 2020-04-22 15:11: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4月17日电(记者王莹)资本与产业链接,科技与金融耦合。在辽宁省科技厅、沈阳市科技局、沈阳高新区的指导下,东北科技大市场与金融机构战略签约仪式近日在沈阳举行。知你基金、和财基金、德鸿资本等创投基金和金融机构分别与东北科技大市场签约,总量达150亿元的创投基金将直接投向辽宁科技型中小企业。

  沈阳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盛京基金小镇、东北科技大市场三方金融平台同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联手为企业创新提供资本支撑。

  签约仪式上,阿达米亚(辽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佳进行项目路演并获得知你资本的投资意向。作为面向高校、科研院所的电子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等领域的股权投资基金,知你基金拟参与该公司婴幼儿智能化健康教育系统的研发与转化。

  此前,东北科技大市场与建设银行辽宁分行共同建设了“创业者港湾”,与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支行和沈地区专业股权投资机构、证券公司合作,全力推进科技金融服务,为辽宁科技型企业获得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科技信贷提供支持,使中小企业在天使轮、VC轮阶段即可获得资本的青睐。截至目前,东北科技大市场已与50余家金融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东北科技大市场由辽宁省科技厅、沈阳市科技局、沈阳高新区共同建设,旨在完善技术转移转化体系,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为培育壮大创新型企业提供全链条的科技服务。(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