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绥化46个省级百大项目迎春启航
时间: 2020-04-22 15:25:14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玮)近日,在绥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黑龙江新和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发酵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数十台大型机器轰鸣不已,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新和成生物发酵产业园项目主要是通过玉米深加工,在一期生产辅酶Q10的基础上,生产功能营养品。全部达产后,年加工玉米量将突破200万吨,产值突破百亿元。

  新成和项目是绥化市项目“军团”中的一员。今年,绥化市共有省级百大项目46个,总投资1451.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53.2亿元。“开春即开工”的新开工省级百大项目12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40.4亿元,同步新开工市、县重点项目69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4.6亿元。

  在肇东华庆新能源有限公司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施工现场,近百名工人佩戴安全帽和口罩,正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公司现在已经全面复工,正在抓时间、赶进度,进行设备安装,确保在10月末全部完成建设进度,达到并网发电标准。”华庆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华庆新能源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6.5亿元,主要建设2台103吨/小时高温超高压生物质循环流化床锅炉,1台80兆瓦高温超高压一次再热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主要使用秸秆、稻壳和林产品废弃物作为发电原料,项目投产后每年将消耗生物质燃料约70万吨,可增加供热面积212万平方米,年发电量4.843亿千瓦时。

  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是绥化百大项目的一个亮点。该项目依托绥化市丰富的农业资源以及市场优势,投资1.5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生产智能无人机4000台、无人车1000台,市场可覆盖东北三省、内蒙古,并辐射韩国、日本等国际市场。

  记者从绥化市发改委了解到,目前,绥化市新开工项目进展较好,正在有序推进。为了推进百大项目建设,市发改委积极为百大项目提供服务。成立项目推进专班,及时跟踪省百大项目建设进度,帮助项目解决困难和问题;抓住政策机遇,会同财政部门,积极对上争取专项债券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支持;组织政银企对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据悉,下一步,绥化市将紧紧围绕基础设施、民生事业、产业项目,着力打造玉米生物发酵、旅游康养、汽车电子仪表、肉类加工、精细化工、汉麻、秸秆综合利用七大全国标志性产业链,深度谋划临空、蔬菜、医药、大豆种子四大优势产业链,构建投产一批、在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努力推动“都城地”(寒地黑土之都、绿色产业之城、田园养生之地)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