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张庆伟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 2020-04-23 10:04:3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22日讯(记者曹忠义)2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哈尔滨市、哈医大疫情防控工作和一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分析及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王文涛、黄建盛、陈海波、李海涛、傅永国、王永康、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张巍、陈安丽、聂云凌、胡亚枫、孙东生、毕宝文、沈莹、徐建国、李毅及孙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安排部署,明确提出了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加大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工作力度,狠抓“六保”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精准脱贫攻坚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严峻形势。我们面临的困难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压力前所未有,必须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加快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加强组织推进、狠抓工作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坚决打赢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硬仗。采取规范的必要措施严加防控,保持定力、埋头苦干,发现漏洞、补齐短板,加强和完善流调、核酸检测、院内感染防控、隔离转运、重点场所防控、社区防控、医疗救治等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要紧紧依靠基层,关心支持一线工作同志,为专家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保障,把群众组织动员起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尽快扭转疫情防控被动局面。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坚持稳是大局,工业要解决好融资、用工、原材料等问题,农业要抓好春耕生产,投资要加快抓招商上项目,消费要充分挖掘新型消费潜力,外贸要毫不放松地抓、满足原材料需求,建立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生产生活秩序。要扎实做好“六保”工作。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千方百计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要切实提升工作能力。提升统筹能力、应急能力、治理能力、执行能力,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在大战大考中学习提高、经受锻炼。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风险防范举措,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提高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标本兼治,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紧盯问题坚决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全面查改问题,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抓实落靠各项扶贫政策措施,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