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省第九届全民读书节“云端”启幕
时间: 2020-04-24 10:56: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4月23日电(记者赵洪南 李昂)辽宁省第九届全民读书节4月23日在“云端”正式开启。本届辽宁省全民读书节以“读辽宁,爱辽宁”为主题。通过读书节系列活动,倡导每一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本届读书节首次采用“云”开幕式的形式,在学习强国直播中国频道、快手@辽宁读书、微博@辽宁读书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围绕本届全民读书节主题,开幕式共设计了四项环节,第一项是抗“疫”诗歌朗诵,邀请辽宁援鄂医护人员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分享战“疫”背后的故事;第二项是优质阅读内容推荐活动,发布本届读书节主题图书,发布“大数据里的辽宁阅读”,邀请知名作家、辽宁籍文艺工作者荐书、领读;第三项是线上互动,设置了多个兼具知识性、观赏性和趣味性的现场答题和互动环节,为参与互动的网友准备了12000本实物书、5000张慧谷全年阅读卡、20万张6.5折书券的福利“大礼包”;第四项是开启读书节系列活动,14市阅读喊话接力、主题图书诵读、课本中的辽宁等活动,并将在两个多月的读书节持续开展。

  开幕式上名家云集。著名作家高洪波、曹文轩、滕贞甫、月关、班宇,著名读书推广人樊登分别在现场和线上分享创作心得和与书相伴的成长经历、阅读感受。国际知名钢琴家郎朗在线分享读书心得,为网友荐书。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辽宁籍音乐人霍尊、李杰,芭蕾王子吕萌,在线朗诵主题图书选段。辽宁新生代作家、“铁西三剑客”之一的班宇,在现场接受访谈,与网友分享创作心得。

  与往届相比,本次全民读书节以线上活动为主,内容体量更大、覆盖面更广、形式更加新颖,旨在充分激活辽宁人阅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人民群众的阅读热情,品读经典,滋润心灵,启迪人心。而“读辽宁,爱辽宁”的倡导,更能增强全省人民的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自觉,用阅读弘扬时代精神、提升道德素养、凝聚前进力量,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