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强化精准防控增设“市内码”
时间: 2020-04-24 10:56: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4月23日电(记者闫睿)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德喜在23日召开的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黑龙江省强化管控,将对精准管控区域内人员,在“龙江健康码”原“三色码”基础上,单独设置“市内码”。被设置为“市内码”的人员只能在本市内通行,正常生活、工作不受限制,但限制离开本市。

  黑龙江省对处于治疗或隔离期间的绥芬河市境外回国人员,一律按照“龙江健康码”红码管理。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所在楼栋单元,实施14天全封闭管理。楼栋单元内人员全部按照“龙江健康码”黄码管理,并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抗体检测。

  对精准管控区域内人员,在“龙江健康码”原“三色码”基础上,单独设置“市内码”。被设置为“市内码”的人员,包括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所在小区内人员(封闭楼栋单元内居民除外)、密切接触者所居住的整栋楼人员,以及当地指挥部根据流调结果确定的人员范围。这些人群只限在本市内通行,正常生活工作不受限制,但限制离开本市。如因特殊情况需要到省内其他地市的,须在目的地集中隔离14天并做2次核酸检测。

  据介绍,黑龙江省对出现本土病例的县区按照中风险区管理。中风险区人员(持有“市内码”人员除外)离开本市到省内其他地市的,须在目的地集中隔离14天并做1次核酸检测。如因特殊需要短期出行的,须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免于目的地集中隔离观察。(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