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省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
时间: 2020-09-11 16:28:50    来源: 吉林日报

  9月10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吉林省消费扶贫行动及消费扶贫月活动总体情况。

  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今年上半年,吉林省共销售扶贫产品及贫困地区农副产品54.2亿元,举行消费扶贫签购活动签署购销协议6.94亿元。为了加大消费扶贫行动宣传力度,统筹各方资源拓宽消费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巩固脱贫成果,吉林省在9月与全国同步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

  据了解,消费扶贫月活动的主题是参与消费扶贫,助力脱贫决胜。活动主要包括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布放运营6000台消费扶贫专柜,规范建成100个消费扶贫专馆,新开辟200个消费扶贫专区,开展吉林省扶贫产品认定,对接中国社会扶贫网,开展消费扶贫主题日、采购日活动等10项内容。活动分3个阶段:第一阶段(8月底至9月初),是准备和宣传发动阶段,主要是动员宣传、预热升温。第二阶段(9月),是主要组织实施阶段,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指导有关地方和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区域性和行业性活动,逐步掀起扶贫产品购销热潮。第三阶段(10月上中旬),是总结展示阶段,结合今年“10·17”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月成果展示、重点扶贫产品展销活动等,进一步扩大消费扶贫成果。

  另据介绍,消费扶贫月活动、消费扶贫行动,将坚持政府引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政策支持与市场运作相促进、线上平台与线下渠道相统一,统筹全社会各方面资源,聚焦“三专一平台”建设和“八项消费扶贫行动”积极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营造全力参与消费扶贫、购买扶贫产品的浓厚氛围。(聂芳芳)

责任编辑: 贲子喻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