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省节日消费市场呈回暖态势 重点企业销售额超3亿元
时间: 2020-10-10 09:49:08    来源: 辽宁日报

  消费券拉动、促销活动带动、网红经济催动……各方合力推动之下,辽宁省经济增长的内需潜能、动力正不断释放。10月8日,辽宁省商务厅提供的数据显示,“两节”期间,省内60家重点监测的商贸流通企业共实现商品销售额3.0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高于前8个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幅15.1个百分点,全省消费市场呈现回暖态势,实现了四季度良好开局。

  在全省居民消费热情释放之下,商品销售稳中有升。据省商务厅对重点企业的监测显示,全省各类绿色有机食品、高档进口水果销售比平日增长40%以上;包装精简、价格实惠、口味多样的月饼受到各阶层欢迎,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3.6%;金银珠宝类商品迎来销售小高潮,销售额增长6.6%;5G手机销售抢眼,引领通信器材类销售同比增长15.7%。

  一系列促销活动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强引擎”。以9月的“消费促进月”活动为序幕,辽宁省推出了以“全民乐购,约惠辽宁”为主题的20项系列活动,包括刺激汽车消费、扩大消费券发放范围、实施步行街改造提升、激活小店经济等,这些活动在“两节”期间收到了实效。据初步统计,“两节”期间,全省共开展大中型主题促销活动138项,参与企业326家。沈阳市指导中街商会,以6家大型商业综合体为龙头,联合中街商户开展系列活动,盾安益田假日世界客流量同比增长30%,盛京龙城日客流量达5万人次,“长安里”单日销售总额同比增长150%。

  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住宿业消费也在升温。前期受疫情影响推迟的婚宴、家宴等餐饮消费需求在“两节”期间集中释放,不少饭店、酒店顾客盈门,甚至出现长时间排队等位现象。据统计,“两节”期间,沈阳市中街步行街商业营业总额较改造前提升近50%,比去年同期增长10%,其中,餐饮行业营业额较改造前提升100%,部分特色美食增幅达200%。同时,受旅游出行拉动,省内各地规模较大的酒店入住率较高,客流量比平日明显增加。大连市假期接待各地游客近100万人;本溪、丹东、锦州、营口、葫芦岛等热点地区酒店入住率比平日增加40%以上。(董翰博)

责任编辑: 贲子喻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